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团委举办“青年文明号”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3-04 16:1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共青团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3日举办青秀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共四十多家企业、单位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参与会议,针对青年文明号工作建设展开经验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廖怡茗  摄

图为交流会现场。廖怡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王易)共青团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3日举办青秀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共四十多家企业、单位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参与会议,针对青年文明号工作建设展开经验交流。

  “青年文明号是由青年组成的集体,是讲职业道德的集体,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办公室青年与群团管理主管张静在会上介绍青年文明号团体时说。

  据共青团南宁市青秀区委书记谭萍萍介绍,青年文明号通过创“号”的形式,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发展建设当中,深入基层社区工作,服务广大群众,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近期广西百色、防城港发生疫情,各行业、各系统的青年文明号积极响应共青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利用周末或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运用自身职业技能,成立数据服务专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有一次我们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将人员流动数据提交至上级疾控中心,电信广西公司的青年文明号团队就利用下班时间,来到社区协助开展数据筛查比对,为我们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数据不重不漏。” 青秀区团委委员甘冰芸说。

  据介绍,此次交流会旨在打破层级界限,让号与号之间、号与基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从而倡导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年轻人通过参与基层志愿活动,提高了自身的觉悟,愿意更积极主动地去到基层,服务社会。“我们希望也欢迎更多青年人加入青年文明号的集体,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