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开展义务种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5 12:3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上午,南宁糖业明阳糖厂组织党员、女工、青工等近70名志愿者到南宁糖业明阳糖厂所辖蔗区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甘蔗专业种植户梁瑞初承包地开展“我为春种做贡献”义务种蔗活动,共完成甘蔗种植9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何晴晴)3月3日上午,南宁糖业明阳糖厂组织党员、女工、青工等近70名志愿者到南宁糖业明阳糖厂所辖蔗区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甘蔗专业种植户梁瑞初承包地开展“我为春种做贡献”义务种蔗活动,共完成甘蔗种植9亩。

 活动现场。何晴晴 摄

  种蔗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剥蔗叶、搬运蔗种,有的砍种、摆种,有的施肥、盖土,一片繁忙劳作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排排新种下的甜蜜蔗种在蔗地里“安家落户”,迎着朝阳焕发出春的希望。

  “感谢明阳糖厂在春耕种蔗的大好时节帮我种蔗,及时解决了种蔗人手短缺的难题。”梁瑞初说。

  活动现场。何晴晴 摄

  “原料蔗是制糖企业生产发展的根本,我们不仅是为蔗农办实事解难题,更是为完成今年甘蔗种植任务努力。”南宁糖业明阳糖厂党委副书记谢谨平表示,南宁糖业明阳糖厂将继续开展“村企共建、发挥合力、共赢发展”的支部联建系列活动,增进与蔗区地方政府、蔗农的鱼水情,想蔗农之所想,急蔗农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蔗农急难愁盼难题,夯实新榨季蔗糖生产“第一车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