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平桂区以“一二一”服务模式推动黄金珠宝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3-06 10:4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抢抓深圳黄金珠宝加工企业外迁机遇,全力“东融”建设黄金珠宝产业园,积极打造政策服务、专班服务、生产生活服务等“一二一”服务模式,助力黄金珠宝产业做大做强。

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建设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抢抓深圳黄金珠宝加工企业外迁机遇,全力“东融”建设黄金珠宝产业园,积极打造政策服务、专班服务、生产生活服务等“一二一”服务模式,助力黄金珠宝产业做大做强。目前,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累计进驻企业62家,是国内同类园区招商效率最高的园区。

  “一系列”政策让企业获得红利。坚持企业“痛点”就是政策的发力点,出台《贺州市平桂区发展黄金珠宝加工产业扶持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政策,让企业入驻即可享受厂房扶持、住房扶持、财税扶持、科技创新扶持、进一步提高黄金珠宝产业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2016年以来,平桂区对黄金珠宝产业园的累计资金投入达15.03亿元人民币,其中财政投入9.82亿元、融资5.213亿元。目前,平桂区为黄金珠宝企业落实财政各项资金补助如新购设备奖补、财税扶持、科技创新扶持、新增上规工业企业补助、务工奖补、“以工代训”等政策补贴831.89万元。

员工正在进行戒指加工。杨宗盛 摄

  “两个专班”让企业直接“拎包入驻”。为切实解决企业从审批到落地、开工、投产等环节“水土不服”的问题和困扰,平桂区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成立黄金珠宝企业服务专班、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专班,对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跟踪联系,实行全程代办制度,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就可以直接“拎包入驻”“轻装上阵”。目前,专班工作人员共帮助37家入驻企业在网上系统完成工商注册、5家企业完成项目备案、7家企业完成危化品备案,解决17家企业务工需求300人,常态化接收报税业务。

  “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无后顾之忧。产业园围绕企业的生产生活需求,发展设计研发、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黄金珠宝基地、担保金融、物流仓储等全产业链,建设适配的办公楼、宿舍、公租房、食堂等配套设施,形成园区内生产生活闭环模式,实现一站式入驻,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与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贺州学院等4所学校合作,开设黄金珠宝工艺技术专业和培训班,为企业提供后续专业人才保障。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底,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实现规上产值250.12亿元,其中工业产值37.53亿元,服务业产值212.58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