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税务蓝”穿上“红马甲” 志愿服务温暖乡间
发表时间:2022-03-06 15:1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结合“千名党员下村镇进社区”社保缴费便利化专项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十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光和村脱贫户和特殊群体家庭、农户释迦果种植园开展社保费缴费便利化宣传辅导、助力春耕志愿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陆忆莹 黄杰华)3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结合“千名党员下村镇进社区”社保缴费便利化专项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十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光和村脱贫户和特殊群体家庭、农户释迦果种植园开展社保费缴费便利化宣传辅导、助力春耕志愿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为志愿者们助力光和村脱贫户黄福记种植花生。陆子妍 摄

 

  光和村党支部书记黄炳定表示:“进村包户开展居民社保费缴费便利化宣传,服务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参保缴费,不仅能让我们准确了解最新的社保缴费政策,也让我们切切实实地体会到缴费的便利化。”

 

 
图为志愿者们助力光和村脱贫户黄福记种植花生,并辅导其用手机完成社保费、医保费缴纳。陆子妍 摄

 

  邕宁区税务局第三党支部采取“多助一”的方式主动上门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服务,同光和村的孤寡老人黄六八一起聊家常、问健康。对税务党员干部的关心,老人激动不已:“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慰问和关切,我感到十分舒心!”

 

 
图为党员志愿者与光和村特殊群体村民黄六八进行聊家常、问健康,宣传税费政策。陆子妍 摄

 

  邕宁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党员带头下乡,助力春耕生产活动,切实帮助群众除杂草、种花生等系列助农活动,让党旗飘扬在春耕生产第一线。税务干部在耕作之余向村民宣传辅导社保费缴便利化政策。“眼下正是农忙时节,若去窗口排队缴费,耗时也耽误农活,有了移动端的操作,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十分便捷。”农户黄福记欣喜地表示。

  邕宁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走访光和村释迦水果种植示范园。在深入了解农户的种植情况和经营情况的同时,党员干部们还为村民使用移动端社进行保缴费开展细致的操作讲解,在“千名党员下村镇进社区”社保缴费便利化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