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钦州为准新兵开展核酸检测 护航役前训练
发表时间:2022-03-07 15:5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钦州市钦南区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在钦州军分区民兵训练营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确保预定新兵身体健康、向部队安全交接新兵,钦州市卫健委派出医务人员开展此项检测,样本收集完成后将送往定点医院开展试验检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杨桂宁 张芮铭)近日,钦州市钦南区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在钦州军分区民兵训练营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确保预定新兵身体健康、向部队安全交接新兵,钦州市卫健委派出医务人员开展此项检测,样本收集完成后将送往定点医院开展试验检测。

抽血检查。杨佳宁 摄

抽血检查。杨佳宁 摄

  当天早上8时许,钦南区2022年春季预定的新兵便在该区人武部带领下,点名集合。接受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早就“全副武装”,准备好了检测物资和工作区域。随后,大家列队进入待检区域,秩序井然。经核对身份后,新兵们先后进行了新冠病毒血清总抗体、咽拭子和毒品尿检样本收集。

咽拭子取样。杨佳宁 摄

咽拭子取样。杨佳宁 摄

  据了解,为保证预定新兵的身体健康、杜绝新冠肺炎,钦南区人武部为新兵操课创造了相对独立的时间和空间。检测结束后,钦南区人武部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切断新兵与外界接触的渠道,杜绝感染、传播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牢牢把住安全关口,为役前训练保驾护航,向部队输送优质新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