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3-07 17:1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用企业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到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者依法守规、诚信经营,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何正君)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用企业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到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者依法守规、诚信经营,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迎来销售高峰期。近期,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查看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储备情况,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农机产品质量情况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在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执法人员先后对经营户所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农资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包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实行明码标价,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为当地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进行“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强化农资经营户责任意识,引导经营户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

执法人员在一家农资销售门店进行现场检查。何正君 摄

  据统计,2022年1月1日至3月2日,南宁12315中心接到农资相关投诉15件、举报12件,消费者主要反映购买的农资存在质量问题、货不对板、虚假广告等。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农资行为,可以拨打“12315”热线或“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农资打假常态化监管机制;充分利用监测平台,加大对涉农广告的监测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查办案件,形成对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震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