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水女职工观民族歌舞 比拼苗族刺绣庆“三八”
发表时间:2022-03-07 22:2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7日,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全县女职工满怀激情欢聚一堂,开展“巾帼红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 庆三八 迎县庆”活动,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欧振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欧振波)3月7日,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全县女职工满怀激情欢聚一堂,开展“巾帼红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 庆三八 迎县庆”活动,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在《一起向未来》广场舞中拉开序幕,动感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紧接着,具有独特民族特色的苗族民俗展示《犀牛》、山歌演唱《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族舞蹈《苗鼓笙歌》、古典舞《万疆》、民族服装展示等精彩的民族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用歌舞形式歌颂了融水各民族妇女同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融水篇章的事业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展现融水新时代女性风采。

  活动当天,来自全县各单位的60多名女职工还参加了苗族刺绣比赛。比赛现场,大家纷纷动手,一针一线在手中游走,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就呈现在麻布上。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