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六方会商”解决居民难题
发表时间:2022-03-09 11:0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的“六方会商”议事厅,来自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职能单位(街道、消防、公安、城管)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启动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工作议事会。

  七星区空明社区“六方会商”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王亚东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王亚东 金梦)近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的“六方会商”议事厅,来自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职能单位(街道、消防、公安、城管)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启动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工作议事会。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因电动车飞线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星区空明社区党委利用社区“六方会商”党建品牌,明确各方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在充分协商沟通下,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备,缓解居民充电难问题。

  漓东街道空明社区党委书记夏改青介绍,空明社区启动了“六方会商”这个议事机制,由社区党委牵头,各有关部门现场来议事,明确各方责任,按照居民群众的需求,把电动车的充电装置配置到位,解决了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同时,各部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平安社区助力。

  面对现在社区逐渐出现的管理难题,七星区启动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访了解大部分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业主大会赢得居民支持,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了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设备。目前,君澜天地、明东小区、石油六公司等13个小区新建了60多处电动车停车棚,安装充电桩2000余个,并计划今年再安装700余个。

  “六方会商”这一机制汇总各方意见,统一了思想,为社区从源头上进行科学管理和宣传提供了良好条件。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充分发挥“六方会商”党建品牌共治共享机制,以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为目的,在“用气安全”“飞线充电”上整合资源共同发力,实施网格化管理,打造安全、文明居住环境,不断擦亮桂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的整治,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幸福家园。

  据七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娜介绍,下一步,七星区还将根据社区实际,持续联动各部门开展消防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教育,开展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实现七星区各个社区规范的规范管理,守住桂林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