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雁山镇:办起家庭小农场 撬动乡村大振兴
发表时间:2022-03-09 16:5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在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一个个“小”家庭农场,正在慢慢崭露头角,成片的“红果果”、“黄果果”挂满枝头,鼓起了农民的钱包,为乡村振兴注入产业发展新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陶淑云)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在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一个个“小”家庭农场,正在慢慢崭露头角,成片的“红果果”、“黄果果”挂满枝头,鼓起了农民的钱包,为乡村振兴注入产业发展新活力。

  “这个番茄皮薄汁甜,水分充足。我要多摘些带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尝尝雁山的绿色生态优质水果。”近日,在该镇竹园村蒋双息的家庭农场,前来采摘的市民一手提着果篮,一手拿着番茄乐呵呵地说道。

 

 
蒋双息的家庭农场出产的果蔬

 

  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果香。蒋双息的家庭农场成立于2018年3月,占地面积20亩,现拥有高效农业冬暖大棚22个,可以保证四季水果供应。除了番茄,农场还种植了草莓和葡萄等28个品种,其中,有8个品种用于生产,20个品种在大棚中选育。今年春节前后,许多市民纷纷结伴而来,进园采摘,体验农业休闲生活。

  “现在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抓住机会,用自己双手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蒋双息介绍,在解决了资金困难、经验不足、技术不成熟等一系列问题后,农场迎来了大丰收。2021年,蒋双息的家庭农场,创造了40万元的收益。今年,在中央一号文件惠农政策的感召下,蒋双息又萌生了新的想法:把家庭农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开创“农业+旅游”经营模式,争取打造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示范型农场。

  雁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引导更多农业规模经营户发展成为有活力的家庭农场,把发展培育家庭农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