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天河镇生态旅游+生态产业引领共同致富
发表时间:2022-03-09 18:4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随着天气回暖,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彩虹谷桃花园成片的桃花竞相开放,处处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踏春赏花,大家三三两两尽情徜徉在花海里,或驻足拍照,或近闻芳香,好不惬意,当天接待游客约3000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韦如代 吴婉诗)3月8日,随着天气回暖,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彩虹谷桃花园成片的桃花竞相开放,处处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踏春赏花,大家三三两两尽情徜徉在花海里,或驻足拍照,或近闻芳香,好不惬意,当天接待游客约3000人。

 

 
图为游客踏春赏花。

 

  “天河彩虹谷”位于天河镇上朝村高岭屯。2017年通过支部引导动员,党员带头示范,乡贤出谋划策,流转土地2000多亩,自筹资金200多万元,成立罗城仏佬族自治县高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入股20万元,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开发“天河彩虹谷”旅游项目。2021年元旦,“天河彩虹谷”对外试业,春节期间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5万余人次,收入达70多万元。现配套建设有喀斯特地貌溶洞“祥云宫”“紫云宫”、河池最长彩虹滑道、网红桥、充气城堡及水上乐园等。种植有“上朝脆桃”200多亩,2021年产量达2万公斤,收入达15万元;三华李50亩;2021年与群众签订保价回购协议,带动群众种植“上朝西瓜”400余亩,收入达80多万元;连片种植“格桑花”“万寿菊”“孔雀草”“步步高”等观赏花30多亩。在“天河彩虹谷”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成功吸纳本村群众700多人次到园区劳作,带动6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试业后合作社聘请有10名员工负责园区运营管理,30名群众长期在园区内管护林木或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正值20亩观赏桃花盛花期,将持续开放两周。180亩脆桃初挂花骨朵儿,处于含苞待放状态,预计3月下旬进入盛花期,预计脆桃产量40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