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启动“桂姐姐”大宣讲 “三八红旗手”陈琨工作室成立
发表时间:2022-03-09 20:3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来宾市妇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来宾市2022年“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启动暨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罗强)3月8日,来宾市妇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来宾市2022年“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启动暨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梅,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局长玉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揭牌。

  一首音律优美,歌声悠扬的来宾女警MV《记住你》展示来宾公安女警的风采,拉开活动的序幕。一首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警徽映初心·巾帼写芳华》歌颂来宾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活动指出,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来宾市2022年“桂姐姐”大宣讲活动,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琨的带领下,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努力奋斗,奋进新征程,岗位建新功,涌现出更多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和集体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岗位建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公安系统乃至更多的女性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妇联、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希望“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全体同志要强化责任,加快推进工作室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规范引领广大妇女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来宾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坚持榜样引领。希望市妇联更加关心公安机关的妇女工作,加强指导,依托工作室,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先进典型培育选树,推进更多的区级、国家级公安妇字号亮点、品牌,为我市各行业女性在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拳脚、再立新功发挥公安“半边天”更加积极的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近年来,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女民警、辅警、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强烈的责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突出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巾帼集体和优秀女民警、职工,有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城警支队、全国“最美家庭”郑华、全国抗击疫情“最美家庭”秦潘情等家庭;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琨;全国好警嫂陆妮。近日,武宣县公安局民警覃丽君获评2021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金秀县公安局民警李光烨被公安部、全国妇联评成绩突出女民警,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女民警杨迎的母亲杨庆宁获评为全国“爱警母亲”。

  据了解,自治区妇联开始部署“桂姐姐”大宣讲活动以来,市相继成立了来宾市“桂姐姐”宣讲团,宣讲团下辖各级“桂姐姐”宣讲队,由各级妇联主席任队长,各专、兼职副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先进典型、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为队员。

  截至2021年底,下辖各级宣讲队882支,成员4727人。宣讲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教育知识、妇女儿童维权普法等。3年来,全市共开展“桂姐姐”大宣讲近4000场,覆盖群众20万余人,“桂姐姐”大宣讲工作成为妇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取得良好的成效,得到了上级妇联及市委的充分肯定,在全区、全市的宣传思想工作中都作过典型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