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以各种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表时间:2022-03-09 22:4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女警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2022年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来宾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女民警、辅警和职工充分感受到公安局大家庭的温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莫崇贵)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女警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2022年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来宾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女民警、辅警和职工充分感受到公安局大家庭的温暖。

  趣味包饺子

  节日当天,在市公安局食堂,各单位的女同志欢聚一堂,以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为参赛单位进行包饺子比赛,比赛开始后,各队员热情高涨,一捏,一按,一压,各显身手,其中不乏包饺子的高手,大家一边讨论着厨艺,一边互相交流,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

  比赛过程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代表局党委向各位女同志表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在日常的值班备勤或者服务群众的公安工作中,女警都是来宾公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女同志能继续恪尽职守,以最佳业绩,最佳状态,为来宾公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祝愿全体女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创意绘画

  点彩、撞色、涂鸦……不同的创作方式组成了一幅幅精彩纷呈的图画。别看女警们平时一个个英姿飒爽,拿起画笔来却又比谁都温文尔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女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勾勒、涂抹,大胆构图,写意挥洒,把自己心中的美好用双手在雨伞上展现出来,尽情抒发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普法进万家

  为深入广泛开展妇女普法维权宣传,全面提高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特巡警支队组织民(辅)警在来宾市繁华地域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民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女性朋友学法、遵法、用法,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什么是家庭暴力、遭受家暴后,哪些部门能提供帮助、受暴后应该保留哪些证据?、当女性权利受到侵犯时该如何维权……”当日,民辅警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关于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防止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法律问题,并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

  集中看喜剧电影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真心暖警措施,市公安局组织女警以及家属到市局礼堂观看电影。此次观影活动使得广大民(辅)警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提升幸福感,也让女警们从工作和家庭的繁忙事务中得到放松,也让她们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向女同志送温暖

  来宾市看守所值班领导带队给女民警、辅警送上礼物和节日祝福,并组织进行了抢占先机、急速传递、转圈弹瓶盖、DIY蛋糕等轻松快乐的团建游戏,召开“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座谈会,邀请结合岗位职责,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