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产业振兴高铁主题列车首发暨贵宾厅揭牌
发表时间:2022-03-09 11:4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上午,“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助力广西产业振兴”广西北部湾银行高铁主题列车首发暨贵宾候车厅揭牌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  3月8日上午,“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助力广西产业振兴”广西北部湾银行高铁主题列车首发暨贵宾候车厅揭牌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纪志顺,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黎明分别致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助理蒋逵,总行办公室、个人金融部、信用卡及消费金融部、公司金融部、小微金融部、小企业中心负责人,南宁分行、总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为“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助力广西产业振兴”高铁专列及广西北部湾银行贵宾候车厅揭牌。北部湾银行供图

  银铁合作助力八桂发展

  纪志顺在致辞中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国有省级商业银行、广西自己的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也始终以“融通”经济血脉为使命,主动融入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上轨道、再提速。广西北部湾银行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强强合作,是银铁双方携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广西实践。广西北部湾银行将紧紧围绕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建设,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助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杨黎明表示,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区域省级商业银行,持续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支持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贡献了独特价值。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与北行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广西龙头企业高铁+”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同探索助力广西产业振兴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为服务区域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

 领导嘉宾在主题列车前合影。北部湾银行供图

  本次首发的主题列车是北行服务温度与中国高铁速度的有机融合。列车将依托覆盖广西全区及辐射周边省市的高铁路网,展示北行“OK的银行 高兴的银行”金融服务品牌,成为穿梭于祖国城市间流动的闪亮名片,把惠企助农利民的金融温度传递向千家万户,承载产业振兴希望,奋力驶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广西北部湾银行“铁旅随行联名信用卡”发卡启动仪式。此款联名卡是北部湾银行携手广西铁旅传媒推出的定制卡片,通过在高铁贵宾厅开展权益合作,为北行白金信用卡VIP客户不断升级场景化增值服务,打造舒适、温馨、高兴的出行体验。

 “铁旅随行联名信用卡”揭牌。北部湾银行供图

  多措并举推动产业振兴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资产总额超3600亿元,综合实力迈进全球银行370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显著增强。该行坚持以工业树、产业林布局全景图为引领,打造大西南供应链金融专家特色品牌,围绕广西“八大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金融服务推进产业补链强链延链。

  2021年北行投入资金超3000亿元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八大产业贷款余额超420亿元。工业贷款余额较上年增长54%,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近50%。在乡村振兴领域迈出新步伐,积极践行在全区县域机构全覆盖,全年投入信贷资金近300亿元支持“三农”发展。大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2021年北行绿色信贷余额95亿元,较年初增长61%。全力扶持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投放“桂惠贷”137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十四五”期间北行将投入2000亿元支持以工业振兴为重点的广西产业振兴,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支持以新型城镇化为标志的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

 北行志愿者将鲜花赠予乘客,并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北部湾银行供图

  践行公益彰显北行担当

  时逢学雷锋月、国际妇女节,广西北部湾银行志愿服务队在南宁东站开展“暖心为民”行动,向女士送上浪漫花束与暖心祝福,对来往旅客宣传“桂惠贷”“惠农OK贷”等支持产业振兴产品,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