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 “橄榄绿”变“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2-03-10 14:1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军时身穿橄榄绿护国家稳定,退役后着志愿红服务社会,身上衣虽变,初心从未改。广西荔浦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目前已组建了一支8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王兴桂)从军时身穿“橄榄绿”护国家稳定,退役后着“志愿红”服务社会,身上衣虽变,初心从未改。广西荔浦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目前已组建了一支8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设卡工作。荔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让更多愿意投身志愿活动的退役军人找到了组织,散落在各乡镇,我们能为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发挥作用,相信聚在一起,我们将凸显出更大的作用,这也让我们更加有社会价值,我们很自豪。”自发组织退役军人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的退役军人黄坤隆说。

  荔浦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以后,广大退役军人纷纷响应,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基层治理工作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抗洪抢险救灾。荔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2020年“6•7”大洪水,持续的暴雨瞬间将荔浦市众多乡镇变为“汪洋”,以转业军人何师旺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发挥响应快、能冲锋的品质,迅速集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抢险救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身穿“志愿红”的他们能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一线攻坚克难,也能捞起袖子、挽起裤脚在田间地头为群众“抢收”、参与基层治理、化解矛盾。2021年荔浦市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有182名退役军人在村“两委”任职,既是村干部,也是志愿者。

  退役军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既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展示了良好形象,彰显了自身价值,更能有效凝聚、激励退役军人投身社会建设,成为当前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力抓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