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不负春光种好蔗 技术下乡助农忙
发表时间:2022-03-10 15:3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启动甘蔗种植技术下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给广大蔗农送上“科学种蔗大礼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邓霞辉 周少友)“下蔗种时,开垄沟一定要深,至少要有30厘米以上深度,这样甘蔗根须才发达,长得高、长得壮,不容易倒伏,单产才高。”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农艺师欧宗喜深入田间地头为蔗农讲解种蔗技术要点。这只是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开展甘蔗种植技术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

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农艺员现场指导蔗农科学种蔗。傅中华 摄

  日前,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启动甘蔗种植技术下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给广大蔗农送上“科学种蔗大礼包”。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平台传授科学种蔗知识,线下派出6个甘蔗种植技术小组忙碌于各所辖蔗区,以专题技术讲座、播放教学影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指导解疑等方式,将甘蔗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给广大蔗农,掀起甘蔗春种热潮。

  截至目前,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已完成非蔗地改种面积8000亩,同比增长60%,新种甘蔗面积达3.3万亩,同比增长45%。

南宁糖业伶俐糖厂街圩日设点宣传甘蔗种植技术。陆泽收 摄

  “糖企要发展,甘蔗是根本。这既是我们深化‘我为蔗农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发展甘蔗种植的务实举措。”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副厂长郑分明表示,南宁糖业伶俐糖厂将继续开展甘蔗种植技术下乡活动,切实帮助广大蔗农解决甘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好甘蔗春耕生产“第一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