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抢抓农时春耕备耕 绿色高效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03-11 14:4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天气转暖放晴,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的春耕生产也全面展开。3月10日,该县公平乡岩山村委下南村村民抢抓农时春耕备耕,播撒一年新希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阳宁红 易雪芳 石玲 苏智成) 随着天气转暖放晴,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的春耕生产也全面展开。3月10日,该县公平乡岩山村委下南村村民抢抓农时春耕备耕,播撒一年新希望。

  图为航拍下南村连片农田。苏智成 摄

  当天,在公平乡下南村200亩集中连片高标准建设农田里,旋耕机轰鸣声声,来往穿梭,农民忙碌不息。这里的村民用油菜花进行肥田,金灿灿的油菜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机绿肥,有利于增产增收。

  “我们这里准备打造200亩的高产农田,现在春耕下去,就准备播种,在第一季早稻收割之后,再种再生稻。等再生稻收割以后,我们打算撒上200多亩的油菜花,为来年做绿色基肥。”公平乡岩山村委下南村村长陆树崇说。

  据了解,近年来,灵川县积极创建农业示范区,广泛推广粮食种植技术,极大的辐射和带动了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目前,该县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及时开展撂荒田、低产果园转产工作,谋划好全年粮食生产。灵川县已备足春耕生产所需肥料2.8798万吨,农药97吨、农膜2000公斤、秧盘650万盘、水稻种子22.5万公斤、玉米种子6万公斤,预计2022年全年粮食播种面积41.68万亩,产量14.66万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