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以制度形式规范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1 19:21:4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近日,市安委办和市应急局联合印发《南宁市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制度》,将明查暗访工作以制度形式加以规范,确保对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实现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近日,市安委办和市应急局联合印发《南宁市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制度》,将明查暗访工作以制度形式加以规范,确保对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实现闭环管理。

  该制度规定,明查暗访工作坚持“问题隐患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非法违法行为不查处不放过”原则,强调“有目标方案,有检查记录,有隐患清单,有通报督办,有整改反馈,有查处落实,有台账管理,有问责问效”。市安委办将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制度情况纳入过程考核进行监督管理,并在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中设定一定分值。由此,我市将形成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齐抓共管、互相配合、层层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实现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及节庆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见实见效,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段、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通过狠抓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督导督促行业管理部门、属地政府、企业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统计,2020年以来,市安委会、市安委办、市应急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明查暗访专题督导工作,累计派出180多个检查组在每年元旦、春节、两会、中秋、东博会、国庆节等多个时段及活动举办前后,对全市近千家部门单位、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安全责任落实。(记者 郭少东 通讯员 马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