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智慧赋能绿城 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3-11 19:26:2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运营南宁市政务数据资源的国有平台公司——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产投大厦正式揭牌成立。

  数字联通丝路 智慧赋能绿城

  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

  3月1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运营南宁市政务数据资源的国有平台公司——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产投大厦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将着力打造南宁市大数据运营开发应用的主要载体、南宁市数字经济产业的投资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的基础平台,为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面向东盟的智慧城市样板和数字经济创新高地,高质量建设“数字丝绸之路”贡献南宁力量。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南宁产投集团按照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整合和重组现有大数据国有资本(资产),组建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肩负着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全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智慧城市项目,盘活政府数据,带动社会数据,对外投资合作,引导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科技成就发展,数据决胜未来。下一步,数丝科技集团公司将按照“政府主导、数据驱动、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原则,认真落实“聚、通、用、产、智”的职责,整合数据资源、打通数据通道、赋能数字社会、做强数字经济、产业智能升级。“我们将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我市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努力构建‘政府智脑’新模式、‘经济引擎’新举措、‘社会数治’新体系,为南宁‘数字经济引擎’注入新的活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添彩赋能。”公司董事长韦宇表示。(记者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