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世界口腔健康日”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1 22:3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3月11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临桂区麓湖小学开展主题为“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口腔保健宣教及义诊活动。

  口腔医生进行儿童口腔保健知识科普。沙远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沙远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3月11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临桂区麓湖小学开展主题为“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口腔保健宣教及义诊活动。

  口腔医生指导小学生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沙远峰 摄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围绕“关注口腔健康、幸福快乐一生”,结合课件为小学生科普牙齿的基本构造以及儿童口腔保健的基本知识,以互动体验的方式,邀请小学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的刷牙姿势学习,科普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对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登记及结果反馈,同时发放口腔健康宣传资料并赠送口腔保健用品。

  口腔医生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沙远峰 摄

  据悉,每年3月20日为世界口腔健康日,2007年由世界牙科联盟发起,致力于提高全球对口腔疾病预防和控制的认识。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持续发挥区域专科医院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线上及线下科普宣教和义诊系列活动,重点针对家庭、儿童、饮食、口腔卫生等方面,讲述不同人群口腔保健措施,鼓励人们重视口腔与其他方面的健康,加强健康口腔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从而预防疾病、维护全身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