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守护漓江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22-03-12 14:1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桂林市灵川县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少先队员开展以“护青山 秀灵川”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共植树1600多株,以实际行动守护漓江生态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阳宁红 卢运向 黄社辉 石玲 秦艳涛)3月11日,桂林市灵川县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少先队员开展以“护青山 秀灵川”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共植树1600多株,以实际行动守护漓江生态环境。

  在灵川镇灵宝村委大园村岩背岭、鸡公岭山场植树活动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少先队员组成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人挥锹铲土,有人提桶运水,有人栽苗浇水,一片热火朝天。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阳宁红 摄

  “以前这一片都是荒山,现在我们趁着春天植树恢复这片绿植,保护漓江沿岸的环境,这个对之后我们整个村委,发展旅游经济也很有好处。”灵川镇灵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小良说。

  据了解,近年来,灵川县高度重视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十三五”期间,在漓江流域完成植树造林8.1767万亩,实施了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珠江防护林造林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等一系列营造林工程,为漓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全县上下从党员干部到群众都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决把保护好桂林山水和保护好漓江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中共灵川县委书记胡焕忠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