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 “六个在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2-03-12 19:5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农机中心党委组织全区农机系统广大党员开展农机服务在一线、技术指导在一线、政策宣讲在一线等“六个在一线”活动助力春耕生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黄文莲 韦莲香)早春三月,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农机中心党委组织全区农机系统广大党员开展农机服务在一线、技术指导在一线、政策宣讲在一线等“六个在一线”活动助力春耕生产。瞧,百色各地机声隆隆,处处可见“铁牛”在耕作,同时活跃着一群群“农机人”的身影,田间地头热闹非凡。

  在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九合村塘内屯的甘蔗种植基地,深耕(松)、旋耕机、甘蔗联合种植机、无人机齐上阵,党旗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在现场随风飘扬。百色市农机中心在此地召开“百色市2022年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暨农业机械化复工复产培训会”,“农机闹春耕”掀起农机复工复产的高潮。

  就在距离不到三公里的平马镇新乐村的甘蔗地里,拿着甘蔗电剪机的“红马甲”也在忙碌着。“今年我种了20亩甘蔗,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都没法做工,现在还剩十来亩没砍,今天感谢农机中心的人,不但现场推广农机,还帮忙做工,一台机器可以顶十来个人了。”种蔗大户马恒参当场高兴地与前来参会的商家购买了两把电剪。

田东县农机中心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黄梅 供图

  3月3日,田东县农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引领、支部带头、党员参与”融入“学文秀、践初心、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党组班子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挂帅上阵,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学文秀、践初心、办实事”劳动实践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当天,经过8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农机服务中心为农户的香葱基地完成了1.5亩的葱花摘花任务。

  田阳区农机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阳区坡洪镇百合村的柑桔种植基地开展“复工复产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义务开展锄草、施肥、剪枝、摘果等活动,助力果农复工复产。

田阳区农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农秀英供图

  该党支部同时到五村镇濑贡村下莫屯和坡洪镇南兴村那荣屯开展“助春耕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近300亩的农田里,数台拖拉机、甘蔗种植机在田间作业,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热闹景象。种植现场,党员干部们亲身体验、亲手种植甘蔗,指导农机手科学种蔗。同时给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全面落实补贴政策惠及农户、机手、合作社等。通过一系列春耕备耕宣传发动、指导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田林县党支部以服务“三农”为主要任务,组织全体党员进合作社、下农田,指导农机春耕备耕。目前全县已完成机耕面积4500多亩,其中水田1500亩、甘蔗地3000多亩。

右江区农机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 梁宝典 供图

  3月9日,右江区农机中心发挥党支部在春耕生产中的先锋作用,组织党员干部80多人次进村入户,做好各类农机具调查摸排工作,掌握各类农机状态。下田帮助农户开展农机保养维修160多台,发放农机技术资料、补贴宣传资料、复工复产通告等800多份。保障主要粮食作物春耕播种前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