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产业就业双线发力 当好群众“摆渡人”
发表时间:2022-03-12 20:2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围绕就业帮扶、产业技术指导等两线发力增收减支,2021年该户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恢复,高质量稳定脱贫信心十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林天萍)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围绕就业帮扶、产业技术指导等两线发力增收减支,2021年该户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恢复,高质量稳定脱贫信心十足。

  “村干常来邀请我们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家下到田间地头指导产业发展,帮扶人动员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还帮我安排了非固定性扶贫公益性岗位,我虽然年纪大了也还能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尽一份力量呢。”双桥镇苏宫村周学才高兴地说。

  据了解,周学才是2014年脱贫户,2019年因家中残疾老人脑动脉供血不足、青壮年出车祸无法务工等因素导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首次跌到了6000元以下,触发了稳定脱贫致富的红线,当年9月被纳入脱贫不稳定户。在双桥镇,因病、因残、因突发事件等导致返贫致贫风险出现的家庭情况各异,周学才户仅是其中的缩影。

  为切实帮助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解决“桥”和“船”的问题,双桥镇以稳定产业就业之“矢”,射农户致贫返贫风险之“的”,帮助重点群体“过河”。2021年双桥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辐射128人;开发乡村非固定性公益岗位共计44人次,成功动员1003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外出务工,脱贫人口收入稳步高于全城区农村平均水平,“缺什么补什么”,全力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