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疗服务队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送健康
发表时间:2022-03-12 21:4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为方便高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专程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服务队一行近20人走进校园,现场为该校师生提供了急救知识培训、健康保健知识咨询和医疗检查诊断、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

  南溪山医护人员向老师们传授小儿异物的急救法方法。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护士为老师们测量血压、血糖。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 侯小云)为方便高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桂林航天工业学院11日专程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疗服务队一行近20人走进校园,现场为该校师生提供急救知识培训、健康保健知识咨询和医疗检查诊断、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

  这次活动是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32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九场。

  下午3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仪式欢迎南溪山医院专家和医务人员的到来。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桂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邓凡在发言中强调,南溪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主动担责,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社会公益活动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这也是医院作为政协委员单位,关注民生、联系群众、助力发展职责的体现。

  欢迎仪式后,南溪山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为所有在场的老师、学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的讲解和培训。两名医护人员通过模型,耐心教学使现场百余名师生快速掌握基本要领。培训结束后,该校师生踊跃报名要求自己动手实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呼吸科专家付鹏解答老师的提问。张超群 摄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郝丽莉正在为教职工检查 。戚雅妍 摄

  在随后进行的健康义诊活动中,来自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妇科、中医科、老年病科、呼吸内科、产科、辅助生殖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急诊、急诊、心血管内科、甲状腺乳腺外科、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医学美容科的15位专家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师生耐心地解答相关问题,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共为420多名师生提供了医疗咨询。医院中医阳媚在中医领域造诣颇深,慕名而来的师生排起长龙,她对每一位老师都耐心把脉问诊、开具处方、给予建议,三个小时接受了40多位师生的咨询和诊断。

  “因为疫情我们学校进行了封闭管理,外出就诊很不方便,这次机会非常难得。我来晚了,还担心会轮不到我,没想到阳医生看完了所有排队等待的师生。”来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学生张黎说。

  联系组织此次活动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迎春赶到现场看望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他在接受血压、血糖检查后说:“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地处尧山脚下,离市区比较远,平时教职工身体如有不适,去市里看病很不方便,今天南溪山医院来了这么多专家上门服务,是对我们学校1000多名教职员工的厚爱,我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南溪山医院,也感谢桂林市政协对我们师生的关爱。希望今后双方与南溪山医院开展更广泛的党建、工会、团委等方面的活动,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祖国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多作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