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与雁山镇校地结对共建开展义务植树
发表时间:2022-03-12 22:5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植树节到来之际,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雁山区雁山镇团委在雁山区枫林新村开展结对共建青年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与雁山镇全镇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黎云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黎云鹏)3月11日,植树节到来之际,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雁山区雁山镇团委在雁山区枫林新村开展结对共建青年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与雁山镇全镇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将一棵棵优质树苗植入树坑内,2小时不到便完成300余棵山茶树栽种,让枫林新村更富绿意,更具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植树活动也提高了校地师生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诠释了共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理念。

  理工大外语学院团委与雁山镇团委结对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黎云鹏 摄

  活动开始前,理工大外语学院团委与雁山镇团委签署了结对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协议,揭牌创建校地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后续双方将以基地为载体,共同发挥校地资源优势,在做精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实施“青年讲师团”进社区计划等青年服务上互惠互补,推动高校院系团委与相关街道、社区结对,形成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的互助机制,共谋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