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4 00:0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会议,组织审批定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善今年春季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卜瑜玲 黄绍凌)3月11日,南宁市江南区召开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会议,组织审批定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善今年春季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中共江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城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南宁市征兵办的领导下,江南区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年两征”征兵命令,在今年城区总征集任务数、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数“双增加”的新形势下,城区征兵工作人员身扑一线,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严格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教育,确保预定新兵思想稳定,人身安全,同时耐心细致做好落选人员的解释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二要继续完善后续的欢送新兵、服装发放、档案整理、组织交接、新兵起运等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今年春季征兵任务。三要继续通力协作。人武部要继续发挥牵头作用,科学统筹,严密组织各项工作落实。征兵办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协作、积极配合,及时完善、整理好政治考核、体格检查以及相关资料,确保新兵档案齐全完整。教育部门、各高校要协助做好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等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及时发放奖励金,做好其他优抚工作准备等。四要做好廉洁征兵。各单位务必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征兵全过程,各级征兵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专武干部、体检医生、政考工作人员等,要严格恪守廉洁征兵各项纪律措施,坚决防止征兵“微腐败”等问题发生,确保兵员征集工作风清气正。五要继续抓好春季征兵疫情防控工作,对参加役前训练的青年逐人做好核酸检测和“三码”核验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推动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完满完成。

  中共江南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宇主持会议。

  江南区人武部副部长蔡激光出席会议,城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和武装部部长、辖区各高校征兵工作站负责征兵工作的同志、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总检医生、江南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