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累计投资1.8亿多元治理中小河流总长度52000米
发表时间:2022-03-14 00:5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10年以来,藤县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累计投资1.8亿多元,治理中小河流项目13个,到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建成,有效提高了河道行洪防洪能力,降低沿河两岸农田水毁失损和水土流失,改善当地水环境及保障城镇乡村防洪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岳柱健 梁能瑜 )广西梧州市藤县拥有中小河流100多条,为提高中小河流重点河段的防洪减灾能力,保障区域防洪安全和粮食安全,保护河流生态环境,自2010年以来,该县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累计投资1.8亿多元,治理中小河流项目13个,到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建成,有效提高了河道行洪防洪能力,降低沿河两岸农田水毁失损和水土流失,改善当地水环境及保障城镇乡村防洪安全。

  日前,记者来到藤县湄江河和平镇区河段防洪治理工程的防洪堤上看到,江面宽阔,江水平静,新建成的沿江护岸路一路延伸上去,不仅美观大气,还成为了当地居民群众一个新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当地居民群众告诉记者,防洪堤两岸视野开阔,堤岸上的花草与宽阔的江水令人赏心悦目,自从防洪堤建设完成以后,他们就把这里当成了最理想的锻炼场所,早晚都来这里散步。

  “晚上这里也有灯光,我们吃饱饭后可以出来散散步,聊聊天,看看其他的老年人在跳舞,感觉非常舒服,非常开心。”藤县和平镇居民 陈焕基乐呵呵的说道。

  “防洪堤做好之后,交通方便了很多,小车可以从这边走,镇区的主道路也不会这么阻塞,方便了我们群众的出行。” 藤县和平镇居民梁珍贤开心的说。

  据悉,藤县湄江河和平镇区河段防洪治理工程是藤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之一,总投资3513万元。项目内容包括:综合治理河长3.6千米,防护轴线总长度1803米,堤防轴线总长1663米,新建堤防1663 米,护岸轴线总长140米,新建护岸挡墙长140米。设置下河步级5处, 设排水涵管2处,堤外自排闸门1扇。启闭设备及供电线路,临时施工用电等。该工程建设分为两期完成,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0月份完成,二期在2022年1月份完成建设任务,均已验收交付使用。

  “随着和平镇防洪堤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完工,极大地提高了和平镇的防护能力。下一步,和平镇将依托防洪堤为基础,建成过境公路,缓解和平街拥挤的局面,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完善防洪堤周边设施,美化绿化,把防洪堤打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场地,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平镇党委书记李秋锋说道。

  据悉,自2010年至今,藤县累计投资约1.87亿元,推进湄江河和平镇区防洪治理工程、湄江河太平镇永平村河段防洪治理工程、蒙江河濛江镇区防洪治理工程、泗培河防洪治理工程等13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到目前13个项目均已完工,完成治理河长52.06千米,建设护岸及防洪堤共52.45千米,这些项目完成后发挥了巨大的防洪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0年到2021年我县总共实施了13个中小河流防洪治理项目,今年上级已经下达了古龙镇区和平福乡河流的防洪治理工程,下一步,我们计划争取更多的中小河流整治项目的资金,为我们藤县的水利项目的建设,添砖加瓦。”县水利局副局长刘观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