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师生与外国友人共栽“国际友谊之树”
发表时间:2022-03-14 11:3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是植树节,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广西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11日组织70余名师生与外国友人开展国际交流植树活动,共同种下“国际友谊之树”。

  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与外国友人共同植树。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黄炎宝 万佳敏 蒋晓燕)3月12日是植树节,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广西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11日组织70余名师生与外国友人开展国际交流植树活动,共同种下“国际友谊之树”。

  参加植树的外国友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的在中国定居多年,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刻的眷恋。值此植树节之际,他们来到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用实际行动与学校师生们一起栽种下12棵象征中外友谊的树苗,在播种新绿的同时,续写中外传统友谊。

  在校园操场的一块绿地中,外国友人和师生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发言。随后,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协同配合,学生们扶树,外国友人和校长、老师们填土。忙完后,师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拍照留念。

  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与外国友人植树合影留念。万佳敏 摄

  英国友人Chris(李思明)说:“我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很开心,这是非常好的活动,代表英国和中国的友谊。”

  法国友人Luke(文双禄)说:“我很开心今天参加这个植树活动,也很高兴来到这个美好的地方,种下浪漫的、美丽的树木。”

  据悉,法国友人Luke来中国有21年了,在桂林阳朔西街经营乐德法式餐厅;而英国友人Chris 现在是欧美达中文书院的留学生。Luke用中文表示,中国人民对他非常友好,今天他和师生们一起携手种下象征友谊的树苗,非常有纪念意义。

  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21计算机一班学生王心怡说:“学校举办的植树节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中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激发我们在学习英语兴趣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巫绍联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为师生们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荔浦市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和栽下的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宏伟愿景中的栋梁之才、“参天大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