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贵港首个中国移动智慧社区在平南交付使用
发表时间:2022-03-15 09:5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平南县委政法委员会、平南县公安局、中国移动广西贵港平南分公司三方联合,在平南月亮湾小区举行了“提升基层综治 共建智慧社区”——中国移动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启动仪式,并宣布贵港首个中国移动智慧社区在平南县的月亮湾小区交付使用。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城市服务“善治样本”,共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共促大数据发展,让老百姓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平南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平南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申蓓 李丽程)近日,中共平南县委政法委员会、平南县公安局、中国移动广西贵港平南分公司三方联合,在平南月亮湾小区举行“提升基层综治 共建智慧社区”——中国移动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战略启动仪式,并宣布贵港首个中国移动智慧社区在平南县的月亮湾小区交付使用。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城市服务“善治样本”,共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共促大数据发展,让老百姓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据统计,平南县月亮湾小区有7000多户家庭,居民近3万人,是平南县最大的居民小区。中国移动贵港平南分公司为小区提供了智能人脸抓拍、智能车辆监控、智能门禁等多项应用,并配置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打造成为全区规模最大的中国移动智慧社区。本次启动会上,智慧社区正式交付使用,将为小区居民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月亮湾小区也将成为中国移动智慧社区的建设标杆。

平南县公安局与广西移动贵港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平南县公安局与广西移动贵港平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平南县公安局与中国移动广西贵港平南分公司签署了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密切、长久、融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大平南县的社区综合治理和平安乡村应用推广,共同推动、促进贵港市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又好又快发展。

  依托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广西移动联合当地有关部门打造的5G+智慧社区,设置了可视大屏、小区信息、告警信息、设备管理、社区综治、问卷采集、投诉即办等板块;最让小区居民放心的是,小区的数据实现了同社区、公安系统进行联网,便于疫情防控、安防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而借助“智慧代办区”,居民不出门便可办理小区业务。可以说,通过中国移动5G+智慧社区,各类社区服务项目、资源和信息实现了多平台交互和多终端同步,让“智慧”元素延伸到每一个小区,使末梢神经感知更“敏感”,反应动作更“迅捷”,服务更“周到”,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有关部门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

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5G+智慧应用产品

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5G+智慧应用产品

  5G+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的建设充分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追求,以及有关部门对于社会管理工作的数字化提升需求。据了解, 2022年,广西移动计划建设1500个智慧社区,向小区提供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及智能人脸抓拍、智能车辆监控、智能门禁等设备;同时向全区1.4万个行政村免费提供数字乡村治理应用平台,配置全套智能AI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及智能喇叭等设备,切实推进治理手段智能化、现代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