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马山镇一家“三代从军”传佳话
发表时间:2022-03-15 16:2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横州市马山镇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新兵代表马锦聂发言时表示,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蒙传检)“到部队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做一个合格的好兵。”日前,横州市马山镇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新兵代表马锦聂发言时表示,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图为新兵代表马锦聂发言。蒙传检 供图

  仪式现场,马锦聂的父亲马培卫格外激动,马锦聂的爷爷、伯父都有从军经历,到马锦聂已是第三代从军,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儿子入伍,我非常支持他,我相信他的能力,也不太会担心他。”马培卫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民,纯朴、谦虚而寡言,他希望儿子到部队后努力学习,保家卫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图为少先队员为新兵佩戴大红花。蒙传检供图

  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列队上车,隔着车窗向亲友们挥手告别。看着车子缓缓开走,马锦聂的母亲韦金和再也忍不住,留下了泪水。“儿子当兵很光荣很高兴,但还是有点舍不得。”韦金和说,当兵一直是儿子的愿望,在高中时就与父母商量应征入伍的事情,但父母希望他能够先上大学再考虑,所以他在大学期间也一直关注着征兵的消息。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后,马锦聂主动联系镇征兵办,第一个报名应征。

图为马培卫、韦金和夫妇与儿子马锦聂道别。蒙传检供图

  据了解,马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通过强化宣传,强势推进落实,辅以政策激励,立体化、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同时,利用马山镇革命老区的传统优势,庚续红色基因教育,通过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传递党委政府对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尊重,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参军光荣啊!”樟木村醒狮队队长黄崇捻说,他们村自发组织舞狮队敲锣打鼓前来庆贺。当天,共有6支舞狮队、4支唢呐锣鼓队由村民自发组织到现场参加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仪式开展过程中,还举行仪仗队表演、少先队员为新兵佩戴大红花等活动,这已是延续多年的送兵传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