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今年已新种甘蔗2万多亩
发表时间:2022-03-15 16:2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4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茶叶场的果园里,一台勾机在清理果树,准备改种糖料蔗。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3月14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茶叶场的果园里,一台勾机在清理果树,准备改种糖料蔗。

 

 
3月14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平村地尾屯,村民在利用机械收获糖料蔗。

 

  承包人韦文钦介绍,“这片果园原来是桂林一个老板承包的,由于果树出现黄化病,加上砂糖桔价格下跌,承包期未满,他就不愿意承包了。后来与发包方对接,我把这片果园承包下来种植甘蔗。这片共150亩,现在已完成改种甘蔗120亩,现在继续清理果树,改种甘蔗,预计还有10天左右就完成。”

  糖料蔗是罗城的一大支柱产业,2021/2022年榨季,全县有蔗面积16.3万亩,覆盖全县85个蔗区村民委,种蔗户达6604户(其中贫困户2000多户),预计糖蔗总产量可达69.5万吨。

  为了巩固糖蔗产业发展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该县出台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2022年糖料蔗生产实施方案》,对改扩种糖料蔗、宿根蔗翻种、机械种植、尾茎留种、甘蔗虫害统防统治等都给予补贴,最高每亩补贴1550元;县糖业发展中心、罗城制糖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群众种植甘蔗、管护宿根蔗;对群众发展糖料蔗,需要种子、化肥等物资,给予及时调运,送到田间地头,满足群众需求;着力提高甘蔗生产农机装备水平,推进甘蔗生产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组织耙地机13台、培土机6台、种植机12台、收割机10台投入机收机种,既节省成本,又提高效率,加快甘蔗生产进度。

  目前,已完成甘蔗新种面积2万多亩,其中果改蔗面积625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