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创新开展人大工作 做优做强特色品牌
发表时间:2022-03-15 17:5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举行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次表决人大主席团今年的工作要点。随着人大代表一致通过主席团2022年工作要点,中里乡便成了贵港市首个将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列入大会议程进行表决的乡镇。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陆宏夏 朱芝平)“各位代表,大家对《中里乡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有什么意见,请发表,如没有新的意见,现在进行表决”。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举行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次表决人大主席团今年的工作要点。随着人大代表一致通过主席团2022年工作要点,中里乡便成了贵港市首个将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列入大会议程进行表决的乡镇。

  为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港北区人大常委会在坚持乡镇人大主席固定列席乡镇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将乡镇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布局基础上,把依法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制定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并将其纳入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进行表决,作为今年规范和创新乡镇人大工作的内容。这一举措,既规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内容,有丰富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形式,推动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责任担当,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做优做强人大工作品牌。

  港北区人大常委会以中里乡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统一规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中里乡人大会议,除了安排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报告外,增加了听取乡经济、文化事业与公共事业建设计划报告、民政工作实施计划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探索和创新了将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要点纳入大会议程进行表决,为乡人民代表大会注入了新的内容。

  民生维系着民心,民心凝结着民意。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港北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品牌工作之一。由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通过联系群众、收集各方意见建议来实现,目的是解决一批人民群主普遍关注,又急需解决的民生难题。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不是一票了之,还要跟踪监督,进行满意度测评,保障这一体现人民民主大事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及群众。在中里乡人大会议上,《中里乡银村屯那坊路口至山背澳洲坚果产业基地道路硬化工程》以及《平山村甘村大桥至茶油基地路道路硬化工程》两个民生实事项目,获得了100%的赞成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