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推进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获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发表时间:2022-03-15 18:1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的通报》(南办字〔2022〕18号),南宁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南宁市税务局申报的“南宁市推进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荣获2021年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近日,南宁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的通报》(南办字〔2022〕18号),南宁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南宁市税务局申报的“南宁市推进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荣获2021年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南宁市医保局主动争取国家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朝着建立社保“第六险”的目标,聚焦社会保障制度空缺,坚持“资金+服务”保障内涵,统筹提升参保人员健康保障层次,弥补社会保障短板,缓解长期失能人员家庭沉重的事务和经济双重负担。

  全国率先建立独立筹资模式,同时主动调减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费率,既提升参保职工健康保障水平,又助力企业降本减负。聚焦解决长期护理服务行业“找不到、不好找”与“不标准、不规范”问题,对长护险护理服务机构实行准入评估机制,建立形式上兼顾居家护理和入住机构护理、内容上兼顾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的多样化护理服务供给体系,拓宽了就业渠道的同时,为我市长期护理服务市场发展注入活力。建立政企共管的服务体系,有效利用商业保险机构集成资源参与民生保障事业,释放企业发展、政府高效、群众便利的直接利好。建立全市统一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业务全城通办,有效保障信息安全以及内部监管。

  南宁市在长护险制度试点改革在建立健全筹资机制、构建分类护理服务体系、探索一体化经办服务及政企合作等方面的积极探索,获得了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作出“经验可贵”的肯定批示。获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保障的群众纷纷致电、致函,送来锦旗,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好政策。(南宁市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