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朝阳乡:春耕农忙开好局 特色种植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2-03-16 15:4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月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桂林七星区朝阳乡抢前抓早,积极筹备春耕生产。近日,在朝阳乡丫吉村委田心里村,该村农户们正在该村的旅游品牌—花田拾光花海中进行劳作。

  周末,游客市民们来到龙门村采摘草莓。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王亚东)三月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桂林七星区朝阳乡抢前抓早,积极筹备春耕生产。近日,在朝阳乡丫吉村委田心里村,该村农户们正在该村的旅游品牌—花田拾光花海中进行劳作。

  这两年来,丫吉村依托地理区位优势,精心谋划城市周边农村旅游项目,“田心时光花海”成为城郊新晋网红打卡地。该村还准备将花海扩大到200亩,打造四季花海,通过“花海经济”美化乡村、富裕村民。有了“花海经济”的带动,农民的日子变得更加富裕。大家干得起劲,憧憬着鲜花盛开旅客到来的场景。

  在岩前村,枸杞种植迎来了收获。种植户们采摘着枸杞芽,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种植枸杞芽生长周期短,采收期却长,一次种植可多年收益。目前,岩前村种植的枸杞芽规模已达120亩。在龙门村,20多户种植户种植的40多亩草莓迎来大丰收。龙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四有带领青年党员们进行下地采摘。红灿灿的草莓又大又甜,几天时间,就卖出了几千斤的草莓。很多市民趁着周末前来采摘购买,也感受到了龙门村的古老宁静的乡村风光。

  据七星区朝阳乡党委书记刘贵龙介绍,近年来,朝阳乡因地制宜,引导群众种植适合发展的农作物,发展多种特色农业,目前已形成以茭白、枸杞为主的特色产业,齐头并进发展的新格局。今年全乡将大力推进五彩水稻的种植,乡政府也会加强农业扶持,积极组织农技专家,不定期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