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举重之乡”入伍新兵开展役前训练
发表时间:2022-03-17 11:5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近日,来自“举重之乡”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的8名入伍新兵,在桂林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谌海军 于荣飞)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近日,来自“举重之乡”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的8名入伍新兵,在桂林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

  五通籍新兵杨德勤(前排左一)在训练。谌海军 摄

  训练场上,新兵们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认真操练,不论是站军姿、齐步走等各训练科目还是日常生活,均能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获得了教官们的充分肯定。

  训练期间,五通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基地慰问,鼓励新兵们锤炼吃苦耐劳品质,打牢身心基础,努力做到身体适应、心理适应、行为适应、能力适应,迈好“兵之初”的第一步。

  镇武装部长到基地慰问。于荣飞 摄

  据悉,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是著名的“举重之乡”。当地相继涌现出唐灵生、肖建刚、石智勇等举重冠军,代表国家获得的奖牌达70多枚,其中金牌50多枚,奥运金牌3枚。

  2022年春季征兵开始以来,五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共发放征兵宣传册6000余份,悬挂横幅240余条,辖区适龄青年报名达126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