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设立“五展示五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17 12:2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度,巴马瑶族自治县制定四家班子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和“重大项目星期五推进日”工作制度,通过设立“五展示五监督”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莫羡文)近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水系连通及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点现场,有一块展示牌,上面详细写明项目概况、施工进度、监督电话等信息。

  巴马瑶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为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督,我们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对承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参观点项目及第一季度开工的其他重大项目设立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监督展示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力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

图为巴马水系连通及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展示牌。莫羡文 供图

2022年计划投资71.65亿元。截至2022年2月底,全县实现开工项目15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6亿元。

  为全面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度,巴马瑶族自治县制定四家班子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和“重大项目星期五推进日”工作制度,通过设立“五展示五监督”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一是现场设置项目建设监督展板,展示项目总体情况、倒排工期进度表、项目监督人及监督电话等,以便群众监督和上级督导;二是在媒体平台设置重大项目建设专栏,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展示,以便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每周对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梳理倒排工期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通过简报印发给县四家班子领导,以便县领导对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监督。四是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专项督查,全面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形成督查通报,以便党委政府监督。五是项目推进过程中如发现有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或其他纪律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及时介入调查处理并通报处理结果,以便纪律监督。

  巴马瑶族自治县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建设一批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为实施“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构建“四百四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奋力推进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巴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