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党建考评
发表时间:2022-03-17 15:1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溪山医院党委组成考评组深入到桂林市资源县、永福县、龙胜各族自治县、灵川县,以及贺州市钟山县,对该院9家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党建工作考评。

  南溪山医院党建考评组在钟山县妇幼保健院检查工作。丁少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张超群 戴胜男)3月15日,在陪同、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对桂林永福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的党建融合发展考评后,永福县组织部长蒋玲荣对南溪山医院创新开展医联体党建工作、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党建质量、促进业务开展的举措连连点赞。

  近日,南溪山医院党委组成考评组深入到桂林市资源县、永福县、龙胜各族自治县、灵川县,以及贺州市钟山县,对该院9家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党建工作考评。

  此次南溪山医院对县级医联体医院党建融合发展考评分为自评和现场考评两个部分。现场考评由南溪山医院党委有关领导带领考核组到各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实地考评。考评的内容分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四个部分。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队到钟山县中医院考评,并看望住院病人。丁少敏 摄

  考评组主要通过听取医联体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召开座谈、查看工作台账资料、实地调研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被考评单位的党建等工作的开展,这次考评也是该党委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的一部分。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医改和乡村振兴的文件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省级综合性医院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医联体工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和技术水平,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等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时,南溪山医院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创新打造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体,引领和深化医联体工作的全面开展。目前设立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中心1个、发展基地9个、工作站27个。2021年举办“庆百年华诞,促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4次,加强了党对医联体建设工作的领导,增进了医联体大家庭文化认同,年内医联体新增签约资源县、永福县,县级医联体成员单位增至9个,成为桂北地区医疗机构拥有医联体数量之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