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27名新兵奔赴军营
发表时间:2022-03-17 15:4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22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桂林七星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征兵工作,积极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家访、政审等程序的层层筛选,最终七星区有27名“双合格”青年被批准入伍成为新兵。

  3月15日,桂林七星区召开2022年春季批准新兵入伍暨欢送大会。秦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王亚东 秦熙)“收到入伍通知书就意味着已经成为部队的一员,希望你在军队当中,勤勉发奋、努力上进,充实和提升自己,成为作风优良的军人。争取立功授奖,为祖国争光、为家庭添彩。”3月16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武装部、七星街道办事处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共同将《入伍通知书》送到了三里店社区青年小唐的家中,让他和他的家人共同分享了参军入伍这份光荣和喜悦。

  作为七星区这一批的新兵代表,曹展铭参加七星区2022年春季批准新兵入伍暨欢送大会并在台上发言。他表示,“当兵报国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我到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军人,积极争取立功,为桂林人民争光。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自2022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桂林七星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征兵工作,积极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家访、政审等程序的层层筛选,最终七星区有27名“双合格”青年被批准入伍成为新兵。他们身着崭新的军装,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即将踏上军旅征程。3月中下旬,他们将分批启程到部队服役,履行保家卫国光荣使命。

  针对已经被征召入伍的青年和他们的家庭,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各级各部门将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关心帮助军人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应征青年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在征兵宣传和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动员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对思想意志不坚定、身体素质不过硬的应征者实行淘汰制,同步筛查隐形疾病和调查征兵中的不正之风,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全面的优质兵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