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播电商助力广西昭平茶“出圈”热销
发表时间:2022-03-18 12:0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昭平县2022年早春茶开采仪式暨百名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近日在昭平镇马圣村鹊鸣春有机茶园举行,标志着昭平县25万亩茶园在全国率先进入春茶全面采摘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杨国胜)广西贺州市昭平县2022年早春茶开采仪式暨百名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近日在昭平镇马圣村鹊鸣春有机茶园举行,标志着昭平县25万亩茶园在全国率先进入春茶全面采摘期。

  本次活动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昭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昭平县茶叶办公室、昭平县总工会、昭平县农业农村局、昭平县经济贸易局协办,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茶园采摘现场。杨国胜 摄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广西、广东、福建、山西等地的17名百万粉丝级网红主播达人参加,通过抖音和淘宝等直播平台,将昭平有机早春茶开采的盛况传播至全国各地,带领线上观众“云”品昭平茶。

  广西文旅推荐达人、百万粉丝主播梁油儿对于参加本次活动非常高兴:“可以通过互联网新媒体把昭平的好茶叶宣传出去,我觉得很开心。贺州是世界长寿市,昭平是中国长寿之乡,希望能把这里好风景、好特产,包括一些特色美食等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广西,看到贺州,看到昭平。”

 

 
网红主播现场直播。杨国胜 摄

 

  活动中,主播们通过生动的语言与看得见的“体验”,带领全国网友一起“云”品昭平有机早春茶,吸引了众多线上观众下单购买。

  昭平县经济贸易局党组成员、直播活动负责人周理表示,该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开展网红直播带货活动,加强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有机融合,充分展示昭平县丰富的农土特产品,逐步建立电商支撑保障体系,把电商产业做强做优,助力乡村振兴。

  昭平县作为贺州市茶叶生产的主要基地,茶叶面积和产量在广西均居首位。截至3月15日14时,各直播间合计观看达205.8万人,点赞互动233万次,总交易额达35.62万元。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一壶昭春”“昭平茶”“山悠农乡”昭平县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拓宽了昭平县茶叶市场,促进了昭平有机早春茶畅销全国,有效带动全县群众致富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