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工学院00后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8 16:5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子、预备党员杨顺壮收到一份优秀志愿者证书和一份荣誉证书,这是百色市乐业县甘田镇党委政府和乐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给他的奖励,感谢他为乐业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顺壮(右一)在村屯助力疫情防控 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董阮建 韦静)日前,柳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子、预备党员杨顺壮收到一份优秀志愿者证书和一份荣誉证书,这是百色市乐业县甘田镇党委政府和乐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给他的奖励,感谢他为乐业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我在百色抗疫一线。”杨顺壮如是说,这是柳州工学院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的庄严承诺。2021年10月底,杨顺壮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冲锋在前。抗疫一线需要我们青年力量,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要及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杨顺壮把为抗击疫情出力当成自己的光荣和责任,与百色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保卫战。

  杨顺壮主要负责下到村屯每一户人家摸排人员变动情况、搬运防疫物资以及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的老人家不会用手机操作检测二维码,杨顺壮就耐心地教他们具体操作步骤。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志愿服务的第一天,由于核酸检测工作准备不足,加上系统卡顿问题,导致中途暂停了近一个小时,但是村里面的人,特别是老人家都能理解我们。这种理解和包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杨顺壮动情地介绍道。尽管当时连日下着小雨,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志愿者们心里却很暖,他们默默付出,毫无怨言。

  从“不进不出”到“社会面清零”,百色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是非常开心的,我切实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百色全城解封,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杨顺壮说,他最大的收获是大家一起付出,切实为社会做贡献的这种感受和经历,这些事情对他今后的人生影响深远,这些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将成为他努力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00后党员,杨顺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柳州工学院众多志愿者助力百色抗疫的一个生动缩影,彰显了柳州工学院学生党员面对疫情决不后退的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柳州工学院共有60多名志愿者助力百色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无惧肆虐的病毒,活跃在百色城内的多个小区、农贸市场,入户村屯排查、值守要点、测量体温、宣讲防控知识,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为构建疫情防护网尽力践行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