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县徕周村:283亩春茶正式复工开采
发表时间:2022-03-18 19:1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天气回暖,当地的春茶进入了采摘季。由于疫情逐渐趋于平稳,该县各大茶企纷纷组织茶农们采摘春茶,采取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茶采摘两不误。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杨进宏)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天气回暖,当地的春茶进入了采摘季。由于疫情逐渐趋于平稳,该县各大茶企纷纷组织茶农们采摘春茶,采取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茶采摘两不误。

  在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的梅花山茶园内,283亩茶树正悄然抽芽吐绿,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一行行茶树随着山势绵延起伏,从空中俯瞰茶园,碧绿如茵,线条交错,穿着民族服饰、身挎竹筐的茶农穿梭其中,忙着抢抓农时采摘茶叶,美如画卷。

  “以前都是在外面打工,今年疫情结束以后,正好是茶叶准备采摘的季节,就过来茶园做采茶工,一天有120-200元收入,即不用去外面到处奔波找工作,又可以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真的挺好。”家住田林县旧州镇的采茶工人龙秀产如实说道。

  据悉,梅花山茶园是田林县2016年引进杭州神云茶叶有限公司和广西田林坡寿王茶叶有限公司,携手旧州镇徕周村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创建,茶园采取“公司+联合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广泛吸收周边劳动力参与,在该县西南部海拔1409米的梅花山上大力发展茶叶种植项目。经过不断发展,茶叶种植占地面积达283亩,主营白茶、龙井茶、安吉黄金茶、太白一号、福建福鼎白毫茶5个茶叶品种,投资金额300多万元,受益群众336户1615人。茶叶主要销往江浙一带,2021年徕周村梅花山茶园春茶上市,仅龙井茶一项就营收2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梅花山茶园复工稍微晚了点,但是马上就可以开始大批量采摘,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茶园今年上半年会再新种300亩茶树,下半年继续增加500亩,进一步推进茶园标准化建设,促进田林县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梅花山茶园基地负责人吴洪云说道。

  据了解,梅花山茶园将继续大面积连片种植茶叶,在生产方式上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变,努力提高茶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优质茶叶示范基地,让梅花山满山茶树“绿叶子”变成全县乡村振兴的“金叶子”,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当地农户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