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18 19:1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紧扣县域发展资源优势,坚持把发展牛羊养殖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抓手,大力实施牛养殖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赵述良 黄诚财)近年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紧扣县域发展资源优势,坚持把发展牛羊养殖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抓手,大力实施牛养殖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走进天等县华昊牧业洞宁牧场养牛产业扶贫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号牛舍已经开始投产,而在其他牛舍工地上,有的已经完成建设任务等待验收、有的正在进行混凝土地面浇筑、围栏焊接、牛舍围墙混凝土浇筑等,部分工人正在对项目外围的道路及排水渠进行建设,工地现场各种机械有序作业,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的收尾工作。

  “我们这个牛棚施工建设已经完成80%了,目前主要任务就是做好牛棚里面路面硬化和牛棚设施硬化,预计到5月份全部完工。建好一栋牛棚我们就进一栋牛,我们现在一号房已经引进200头牛,下一步做好牛棚以后,我们就开始陆陆续续的进牛。”天等县华昊牧业洞宁牧场厂长王海军向我们介绍道。

  天等县华昊牧业洞宁牧场养牛产业扶贫项目是天等县近年来重点引进的一家肉牛龙头企业,由华昊集团牧业板块旗下天等华昊牧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人民币建设,项目占地1500亩。项目落成后可实现年产性控优质种母牛3000头,年产优质胚胎2000枚,年产优质冷冻精液200000支;完成人工授精50000头次,胚胎移植2000头次;有机肥50000吨;技术培训1000人次。实现项目年产值2亿元,社会综合效益10亿元以上。同时,项目通过实行“政府+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租赁给专业的牧业公司运营,以优势品种母牛养殖、良种肉牛改良繁育养殖和牛犊销售为主要收益来源,预计将拉动30个合作社参与,带动200户脱贫户及2000户普通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加快发展肉牛产业,是天等县发挥县域禀赋优势的充分体现,是充盈乡村产业之“实”的具体措施。近年来,天等县因地制宜,立足山区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将牛产业作为全县一项支柱产业和一张名片进行打造,通过引进养牛龙头企业,大力建设养牛基地项目,健全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广西养牛大县,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县建成50头以上规模养牛基地17个、牛养殖小区89个,全县牛养殖户1.48万多户,带动脱贫户5000多户,肉牛饲养量达10.82万头,年产值1.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