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学政策 强作风 抓落实 创一流”活动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2-03-18 21:2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以来,该区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对标先进,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办成了一批急事、好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陆宏夏 何广应)贵港市港北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以来,该区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对标先进,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办成了一批急事、好事。

  近日,记者在港北区庆丰镇太兴村新村委看到,混凝土搅拌机不停运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铺设村委庭院路面硬化。再过两三天,庭院的水泥路面就可通行。太兴村村干部蒙健利说,这样一来,既提高村干部的公信力,又方便群众来办事。

  据了解,太兴村新村委庭院路面原是泥沙的,村委建好了,由于没有资金,一直没能硬化。前段时间,连续下雨,路面泥泞不堪难行,村干部、群众进出村委很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以“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为契机,多方协调,终有了好消息:爱心企业免费捐赠硬化路面所需的原材料,社会爱心人士募捐1万多元做劳务费。

  为振兴乡村,太兴村干部争取资金,不断完善村屯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芡实种植地里套养田螺,夯实村级集体钱袋子,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太兴村一书记 宋景绍介绍,去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将翻一番,突破20万元。

  这只是港北区开展“学政策 强作风 抓落实 创一流”活动一个缩影。港北区以开展活动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级干部全情投入,干成了一批大事、急事、好事。2021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城镇就业新增400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106人;新建(维修)校舍面积2.59万平方米,新增学位6830个,打通迎宾大道北段、布山大道中段、郁林路等一批“断头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