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良庆区:全面筑牢防疫线 营造良好环境
发表时间:2022-03-18 21:5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南宁市良庆区各大超市、小区等人流密集区,严格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通行,全面筑牢防疫线,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购物、居住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沙丽)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南宁市良庆区各大超市、小区等人流密集区,严格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通行,全面筑牢防疫线,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购物、居住环境。

  “出入小区请佩戴口罩,进小区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体温……”,3月17号,记者走进良庆区绿城春江明月,就可以听到疫情防控“小喇叭”传来的温馨的声音。

  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最新动态,小区物业在大门处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来往居民们听到小喇叭的内容,纷纷主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社区防疫报备工作。有了小喇叭这个“小助手”,工作人员不用再一个个提醒居民,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除了常态化的扫码测温外,小区物业还制定了详细的消毒、防控措施,并在小区最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以及健康码、安全出行码等,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力度。

  在良庆区人人乐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入口防疫措施严格到位,提示牌显眼规范,并配有专人进行健康码、体温的提示测量及指导,保证顾客在进入商场时安全有序,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超市内部,部分居民在购物途中,会将口罩暂时取下或者半搭在脸上,超市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巡检,及时劝导这一部分顾客按照要求戴上口罩,不少居民对此都非常赞同。“我们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台账、资质及商品检测报告,针对超市冷链工作人员每周四统一进行核酸检测,超市内每天进行两次无死角的消杀工作,确保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人人乐超市陈经理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