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有力保障首府环境安全
发表时间:2022-03-19 19:08:5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印发2022年度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3月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印发2022年度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3月至11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全面排查“一废一库一品”企业环境风险隐患,重点针对涉危险废物、尾矿库(如排泥库等)和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是否严格按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相关要求,落实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和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涉油、涉高浓度废水、涉重金属工业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尤其是对沿江沿河油库、加油站(点),涉导热油炉、涉煤焦油、涉生物柴油生产加工、废机油收储加工等重点涉油企业,涉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及酒精、制糖、淀粉、造纸等涉高浓度废水废液企业进行排查,形成风险企业清单;强化重点时段及重点流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突出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全国两会期间、“五一”汛期、中国—东盟博览会、中秋节、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重大会议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重点时段全市环境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2021年,市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检查企业6000多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40件,通过强化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危险废物安全整治、环境违法犯罪风险整治,推动问题检查“常态化”、整改“清单化”和环境执法“安全化”,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本部门安全生产零事故、全市突发环境事件零发生,有力保障首府环境安全。(记者 杨盛 通讯员 刘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