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举行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2-03-21 10:1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分别在大圩镇永福村和港城街道通泰爱丽嘉园小区举行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岑记华 何广应)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分别在大圩镇永福村和港城街道通泰爱丽嘉园小区举行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港北区疾控中心新冠实验室在对中风险地区A地第一批返贵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随后又发现第二批A地排查人员进行模拟,疫情发生后,港北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依次呈现报告疫情、召开紧急专题防控会议、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快速流调溯源及风险区划分、风险区的管控、深入村屯和社区进行宣传发动、应急采样分队上门采样、大规模核酸采样、疫情信息发布、演练点评等环节情景。

  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现场处置能力和水平,积累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处置、防止扩散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