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3-22 23: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兴业县立足在“早”字上下功夫,抓好春耕备耕,备足春耕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杨创 何少凤 何富德)在位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的一个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里,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管理人员正在细心地给秧苗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今年已经播种两万亩的秧苗,准备插秧(约)24万亩。现在全县的秧苗长势良好,预计大概再过10天左右,就开始插秧了。”兴业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黎杰说。

  今年以来,兴业县立足在“早”字上下功夫,抓好春耕备耕,备足春耕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加大春耕用水的调度,解决春耕用水困难,大力推广旱育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预计全县一季度早稻播种面积23.83万亩,春玉米种植面积3.75万亩。蔬菜种植面积6.45万亩,同比增长4.54%,蔬菜产量13万吨,同比增6.91%。同时加快生猪、肉鸡的深加工和冷链建设。投资建设现代养殖信息平台—“智慧养猪”云平台,实现对园区生猪养殖的全程质量监管,有效地保障生猪养殖的质量和安全。预计一季度生猪出栏22.45万头,家禽出栏2504.16万羽。

  在宽敞明亮的兴业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控室里,技术人员操控计算机设备进行生产调度。“2021年,我们累计生产45万吨,2022年1-3月份,我们一共生产了16万吨,我们今年的目标是130万吨,产能基本上全部释放。”兴业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邓东说。

  兴业县实行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制度,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积极协调重点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的用电需求,为工业企业原材料、运输等方面保驾护航,开展好重点规上、限上企业的运行调度,做好监测工作,密切关注企业节后开复工情况,鼓励引导有订单、有市场的大型企业节后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拉大增速。1-2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2%以上。

  “下一步,兴业县将以服务好春耕备耕为契机,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早稻播种面积达23.75万亩,春玉米种植面积达5.3万亩,为今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同时,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精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狠抓民生就业,和社会消费,促进工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投资、消费和财税实现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兴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