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千亩淮山种植基地春季抢收抢种乐融融
发表时间:2022-03-23 10:5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分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何家屯的千亩淮山种植基地里,村民们一边采挖淮山、装箱、过秤、装车,一边选种、断块、入土催芽,一派抢收抢种的繁忙景象。

  村民趁好天气抢收、抢种葛根、淮山。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苏桂)春分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治平村何家屯的千亩淮山种植基地里,村民们一边采挖淮山、装箱、过秤、装车,一边选种、断块、入土催芽,一派抢收抢种的繁忙景象。

  “今年的葛根亩产2200公斤左右,每公斤市场价格6.5元;淮山亩产3800公斤左右,每公斤收购价格在3.3元左右,主要销往广东、湖南、四川等地。”该村的种植大户何凡说。

  平乐县沙子镇千亩淮山葛耕种植基地一角。苏桂 摄

  沙子镇属丘陵地带,有茶江河穿越,沙质土壤松软,淮山和葛根种植已有20多年历史。近年来,该镇通过整合土地资源,不断地引进优良品种,鼓励种植能手和种植大户从小规模人工种植逐步走向机械化挖坑、无人机喷施农药、自来水滴灌等半机械化生产。

  “选好品种,科学施肥,打孔定向栽培或塑料定向栽培,可提高产品的商品性。而实施水旱轮作,则可改善土壤结构,减少病虫害发生,提高淮山产量与品质。”该县高级农艺师介绍说。

  村民筛选丰收的淮山、打包分装。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立足乡村地域特征和农业产业特性,因地制宜发展适宜本地的农村产业,生态农业得到长足发展。2021年,平乐县种植淮山、葛根5万余亩,专业种植户达3000多户,从业人数1.5万余人,年人均收入1.5万元,淮山和葛根成为当地农村农业稳定发展的主导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