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撂荒地”变“致富田” 贺州钟山县推进香芋产业化发展
发表时间:2022-03-23 12:0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古架村村民或平整苗床,或搬运芋种苗,或巧手栽苗,一派抢种香芋的繁忙景象。当天,钟山县2022年撂荒地整治暨春耕生产、春种香芋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村民在挑选香芋种苗。陈晓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陈晓杰 周科欢)“先把土层整疏松后,每两格手指的长度种一颗,种下后要及时覆盖地膜保温保湿。”3月15日,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古架村村民或平整苗床,或搬运芋种苗,或巧手栽苗,一派抢种香芋的繁忙景象。

  当天,钟山县2022年撂荒地整治暨春耕生产、春种香芋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今年以来,钟山县采取“金融+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流转土地运营的模式,农户通过自种或用土地、劳务等资源参资入股龙头企业,大力推进香芋产业化发展。钟山县公安镇益兴农业香芋种植基地负责人周保成介绍,该基地在公安镇流转了420亩土地种植香芋,每天还聘请30-40名村民务工,预计收获时产值可达500万元。

  古架村村民正在种植香芋。陈晓杰 摄

  钟山县围绕“一园四带一区+N种特色产业”做好2万亩香芋产业布局,同时,出台了《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方案》,其中,对于脱贫户、监测对象当年发展香芋产业,按每亩500-800元进行补贴;对于深度脱贫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给予20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钟山县建立香芋产业全过程网格化跟踪服务体系,通过打造1个1000亩以上和6个500亩以上香芋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2万亩香芋种植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更多的撂荒地变成“致富田”。目前,该县已整治非粮土地1.8万亩,种植香芋7000多亩,预计今年4月底全面完成种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