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12:5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危急关头主动请缨,投身战斗,毅然肩负起守护万家平安的重任;他们坚守岗位、奔波一线,日以继夜奋战,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是可敬可爱的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潘志安)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危急关头主动请缨,投身战斗,毅然肩负起守护万家平安的重任;他们坚守岗位、奔波一线,日以继夜奋战,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是可敬可爱的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

  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锋正在协调安排工作。潘志安 供图

  “各组人员明天马上到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这次采样任务,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今年2月,在接到上级布置的增设核酸采样点,提升采样检查速度的命令以后,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锋迅速调配人员力量,在开发区临时增设11个临时核酸采样点,累计派出采样人员102人次,全力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满足工厂节后复工、学校开学、市民出行等核酸检测需求,最大限度提升采样和检测速度。

  仅用5天的时间,就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有效确保了辖区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及市民出行。

  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珍元正在工作中。潘志安 供图

  陆锋作为医院防控工作具体责任人,深知责任重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护措施的培训,起草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医护人员防护技能考核、着手应急物资储备、开展人员排查等工作。在他的组织推动下,医院全面防控局面逐步形成。

  此外,作为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陆锋还将学科从零开始筹建,短短数年期间,内分泌学科建设初具规模,并填补了医院学科空白,解除了无数患者病痛。疫情期间,他每周除了固定出门诊及病区带教查房外,还经常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巡查,检查排查登记情况,查看值守场所工作流程是否按规定开展,医护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防护,严防死守,抓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医务工作人员是群众健康的全部期望,也是最后一道防护屏障,作为党员,必须要冲锋在前,尽职尽责,没有后退的余地。对父母及妻儿缺少陪伴的那份愧疚,待疫情结束时,再慢慢弥补……”陆锋说。

  为提升核酸检测速度,今年以来,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PCR实验室保持24小时运转,在实验室内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每个班次持续高强度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大家都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每天的检测能力从原来18000人次提高到现在的27000人次。“穿上白大褂,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工作任务繁重,咬牙也要坚持,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竭尽自己的力量。”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苏国生表示。

  临时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开展采样工作。潘志安供图

  为保障辖区学校有序复课,今年2月在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要迅速对辖区4所学校的学生、教职工及家属进行核酸采样。

  接到命令后,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珍元顾不上还在住院打点滴,提着药瓶迅速回到办公室,协调核酸采样人员、清点采样物资、第一时间到现场布置、指导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她和同事们并肩作战至凌晨五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采样任务,孩子们得以有序复课。“孩子们复课是大事,为了孩子们再苦再累我也要挺住。” 李珍元说。

  “我是党员,我先去”“我报名,我可以”……一份份“请战书”、一句句铮铮誓言,是责任担当,更是医者仁心。在疫情面前,开发区涌现出了无数个像陆锋、苏国生、李珍元一样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他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为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地奉献,是他们用坚守与付出织牢一张安全的防护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