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进展良好
发表时间:2022-03-25 14:5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在建设的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进展良好,自开工截至第89天已完成投资12.8亿元,占总投资111亿元的11.6%,据悉,这得益于“四方抗疫党员先锋队”的成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周顺斌)正在建设的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进展良好,自开工截至第89天已完成投资12.8亿元,占总投资111亿元的11.6%。据悉,这得益于“四方抗疫党员先锋队”的成立。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现场。梁云广 摄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项目现场。梁云广 摄

  “项目开工前,全国仍有散发病例,为守好防疫的各个关口,项目参与方就想方设法确保工程推进不受疫情影响。”项目业主国投钦州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栋21日介绍说,把业主、监理、总承包、施工方四个参与方的党员凝聚起来,互相监督卫生工作,才能在各个环节落实项目的疫情防控的要求。

  在项目推进的89天时间里,项目在筹备消毒水、口罩、防疫设备、核酸检测等方面,共投入18万元专项经费,为按时间表施工打下了扎实的人力、资源储备基础。

  “大家身体健康,设备才有人开,工作有人干,项目建设才能正常推进。”总承包方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派驻项目副总工程师汪洋说,各方人员能及时到位,是他最大的心愿。

  据介绍,自3月13日以来,500多名来自江苏、河北、四川等10多个省份的员工,均完成8轮核酸检测,全部人员均为绿码。如今,参与“四方抗疫党员先锋队”的13名党员,不仅是每天核酸检测的义务宣传员,还是施工现场卫生督导员,42.6公顷的工作面上每一个被风吹跑的纯净水瓶、每一张糖纸,他们都会自觉地捡起扔到垃圾桶里,带动施工人员主动营造一个优良的工作环境。

  杨建栋介绍,项目如今已完成10%的土建工程。近段时间,天气状况良好,适宜施工,进场的50多台(套)设备天一亮满负荷“上岗”。

  “我们还要继续坚持这个机制,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建设项目的主心骨。”参与各方决定,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力量搞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